【台灣大選】國民黨土地政策失當 大選失民心

視頻

在今次的總統和立委選舉中,台灣實現了第三次政黨輪替,蔡英文和她帶領的民進黨成功得到大批台灣市民的支持,而國民黨在總統選舉中大敗,更失去了立法院大多數議席,朱立倫形容是「史無前例的巨變」。

專責民意調查的學者蔡佳泓表示,國民黨失去了一群年輕人的支持,是因為過去八年執政期間,經濟上過份倚賴兩岸經貿,令很多剛畢業的年青人就業困難,對前路感到迷茫。

余昊,台灣土生土長的年輕人,剛畢業於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現時在實踐大學做行政工作。雖然他現時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每天都以車代步,生活質素看似不錯,但對於將來置業,余昊和其他剛畢業的年輕人都認為,以現時平均新台幣30000元的月薪來說,買樓是很大的負擔。

他表示,自己可能這輩子都會被樓貸壓著,更指出國民黨已經把房地產市場,鎖定在40歲以後有相關金錢能力的人,並沒有考慮到年青人有想買房子的需求和需要。

台灣現時的樓價並不是一般人可以負擔,鄰近捷運站的住宅樓價已經接近四千萬新台幣,而不少市民不能容忍國民黨在執政期間縱容炒賣地皮,這個成為了國民黨在今次大選中落敗的其中一個原因。

學者形容國民黨政府一直沒有積極解決高失業、 高房價問題,導致整個台灣經濟發展停滯不前,甚至有7個地方縣市出現財務危機,需要向財政部借錢,支付公務員薪金。

雖然朱立倫競選期間,多次向民眾承認國民黨的不足,承諾自己會聆聽年輕一代的聲音,希望挽回劣勢,但選舉結果顯示,國民黨已被大批年輕人拋棄。

相對於國民黨抽象而遙遠的承諾,蔡英文提出了願景,為台灣的年青人,帶來更多的希望。(記者:李諾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