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蔡英文承諾:謙卑建立尊嚴、團結和自信的新台灣

視頻

蔡英文在幾萬人的集會上,以勝利者的姿態說:「我要以總統當選人的身分下達第一個命令,就是要謙卑謙卑再謙卑。」她又形容尊嚴、團結和自信就是新台灣。

在現場支持者不斷拍掌和吶喊之下,蔡英文闡述了上任後的政策。她承諾執政後會針對多個方面進行改革,包括在處理未來兩岸關係上,會積極溝通而不挑釁。蔡英文說會維持台海安全及兩岸關係的和平和穩定,這是大家共同的期待,也是兩岸要一起努力的事。

在國內政策方面,蔡英文注意到年青人的困境,認為年青人要得到更公平的住宅環境;中小企業要升級轉型,並且要挽救快要破產的年金制度,即是公務員薪酬制度。

在集會中,蔡英文眼泛淚光,又多次感謝群眾,並希望大家團結。她說:「台灣人民不分藍綠、不分政黨、不分族群,在新時代裡,一起為改革這個國家努力,這就是蔡英文的承諾,這就是蔡英文的保證。」

在整個發言過程中,在埸支持者都不時報予掌聲及吶喊聲。在幾萬人的集會中,充滿勝利的氣氛。

集會約十時完結,幾萬名群眾在煙花及滿天彩紙的歡送下陸續離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