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時網響頭炮 裸眼觀賞3-D舞台表演

視頻

《珠時網》活動正式開鑼!約三十名師生於2015年10月10日(星期六)到鉅指創作室有限公司參觀。據說,此公司擁有目前全港最大型的全息成像舞台。同學觀賞了新穎的舞台技術—3D立體光雕(3Dmapping)及全息成像(Hologram),大大擴闊了他們對相關技術的知識。

展示室位於新蒲崗,透過室內設置的展覽舞台,同學無須配戴任何特製眼鏡,便能觀看到以全息成像投影出來的三維影像。老師及同學更有機會踏上舞台,與投影畫像互動。

創作室負責人介紹,舞台上的立體投映在外國相當普及,唯在香港相對未夠成熟,即便連紅館也未曾用過同類技術。他指出這種投映方法容易受到外來光源和觀賞距離所影響,在不同環境中均要重新調節,才能達到在多角度下觀看都是栩栩如生的效果。

嶄新科技令在場師生嘖嘖稱奇,並表示此次參觀活動讓他們見識到新科技對傳播行業影響,期待在《珠時網》日後的活動中,繼續增廣見聞、拓闊視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