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立會選戰】立法會選舉投票率達五成八

視頻

立法會選舉投票在十點半結束,今屆投票的人數是歷來最多, 根據政府公布的臨時數字,約有220萬人投了票,比上屆多約37萬人, 投票率是58%。投票由早上七點半開始, 至十點半結束,票站陸續關閉。有投完票的選民說,他們一落機就來投票。

周小姐:「佢都係剛落機」。

周先生:「八點落機,同佢諗法差唔多,原本唔熱衷選舉,但可能係最後一次投票,再唔投無機會」。

有選民弄錯票站,最後幾分鐘跑回所屬票站。但仍有選民趕不上尾班車,感到很失望。

蹇小姐:「好失望!因為要返工,有預過投不到票,但仍趕來投。.」

投票結束後, 投票站就會變成點票中心,市民亦可以入內觀看點票情況。票站重新開放前,已經有不少市民到場等候入內。票站外有不少警員戒備,氣氛未算緊張。但票站準備重新開放時,在場人士一度不滿選舉主任的開閘安排,發生爭執。

地區直選的選票,將會在票站內點算,而功能組別包括俗稱超級區議會的區議會(第二)功能組別的選票,則會運往位於亞洲博覽館的點票中心點算。預料點票工作最少會持續到周一早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