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黨添馬集會 捍衛民主主權

香港民族黨周五(8月5日)晚於添馬公園舉行名為「捍衛民主 重奪主權」集會,並邀請到五位被拒入閘的立法會選舉參選人陳浩天、梁天琦、陳國強、中出羊子、賴綺雯上台發言。被禁參選的梁天琦表示,政府將本身沒有的權力無限延伸,以致市民失去參選權與選舉權。

在集會上,陳浩天聲稱集會人數逾萬人,是第一次這類型的大型集會。對於有五人被選管會取消參選資格,有人認為應該發起暴動、衝擊、反抗政府,但陳坦言現時實力及人數不足以發起暴動,不希望推一班人白白犧牲,消耗民氣。因此選擇舉行和平集會,希望能夠將獨派、本土派送上一條健康發展的道路。陳更呼籲選民「不要含淚投統派」。

同樣被拒入閘參選的梁天琦批評,現時香港的政治抗爭流於形式主義。他表示,並非拒絕「嗌口號、搞遊行、搞集會和聽歌」的抗爭模式,而是反對過往政客過於教條主義,應該因時制宜。他續指,不應排除任何一種抗爭手段,無論是和平理性抑或勇武抗暴,不應因別人批評而放棄。

因應集會,警方在添馬公園多處設置鐵馬,又截查可疑人士,更出動警犬在場協助。

(記者:陳敏琪、陳家榮)

圖片


香港民族黨發言人陳浩天在台上發言

五人被選管會取消參選資格( 左起:中出羊子、梁天琦、 賴綺雯、 陳浩天、 陳國強)

參與集會的市民坐滿了大半個添馬公園草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