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ond 6接受認購 預料反應好銷情佳

視頻

政府公佈即將推出新一輪通脹掛鈎債券iBond,並於5月31日至6月8日接受認購,市民反應積極。

今次發售的第六輪3年期iBond同以往一樣,發行總額維持100億元,最低入場費每手1萬元,息率按六個月通脹率平均數計算,最少有1厘,每半年派息一次。

但本港通脹率近年受經濟增長放緩影響,增幅收窄。市場人士預料,今年整體通脹率為百分之2.3。有經濟分析師預計,新一批iBond回報率最低見2厘至2.2厘,但因為iBond屬近乎「零風險」投資工具,不會影響市民的認購意欲。

有從事金融業的市民認為,只要今次回報息率超過2厘,就已經具備吸引力,亦有市民預計今次認購反應會熱烈。

市場人士又預期,今批iBond認購將大受歡迎。雖然估計首次派息的年息率低,但因為現時股市方向不明朗,資金需要尋找其他出路,iBond正是其中之一,所以普遍認為今次的認購人數,會比去年近60萬人還會高。

記者:羅浩麟,羅家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