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位問題引起熱議 首年入讀非本地生獲優先

珠海學院遷入新校舍在即,副校長郭家強舉行簡介會,首次公開多張新校舍結構圖則。會上不少同學詢問宿位分配問題,郭回應指新校舍設有教職員及學生宿舍,當中學生宿位佔180個,而首年入讀的非本地生將可優先入住。

郭家強表示,現有發展用地面積因政府新增的渠務設施及公路擴展工程,較原先承諾批出用地縮減約四分之一,而新校舍附近用地亦因政府收回改作住宅用途,因而缺乏土地作長遠規劃。郭直言現有發展計劃並非最理想,但至少要為發展踏出第一步,否則只會原封不動。

首年入讀的非本地生可優先入住學生宿舍,而本地生則根據他們從住所前往新校舍的交通時間而定。被問到會否分別向本地及非本地學生設定宿位配額,郭表示暫時未有相關措施。會上較多學生關注宿舍的管理、探訪安排等問題,校方指現階段未有任何定案,但會參考本港其他大專院校。

至於校內餐廳及咖啡室將會由同一間公司營運,郭家強指出餐廳將使用公平貿易產品,食物質素較其他院校高。但校方會要求供應商維持合理價格水平,並定期就食物質素及價格作出檢討。

而交通配套方面﹐郭家強指學校將會安排接駁穿梭巴士往返屯門港鐵站至新校舍,亦會考慮同學的建議,另設三班每日早上由荃灣港鐵站前往新校舍的專線。有同學質疑港鐵提供的免費接駁巴士K51與校方接駁巴士的屯門路線重疊,擔心載客量低影響成本效益。郭回應指,若接駁巴士的載客量不理想,或會考慮停辦路線。對於有同學就接駁巴士問題準備發動公投,郭認為問題可以透過商討解決,以公投處理過於嚴肅。

新校舍佔地一萬七千平方米,樓高八層,共有36間課室,主體分為賽馬會教學樓以及行政樓,以全港獨有的圖書館連橋式設計連接兩棟大樓。新校舍將於下周竣工,五月底前取得入伙紙,八月可以遷入。

圖片


珠海學院副校長郭家強舉行簡介會介紹新校舍。(珠時網圖片)

新校舍模型陳列於禮堂供師生觀賞。(珠時網圖片)

珠海學院學生於日前簡介會中踴躍發問有關新校舍設計與實際應用的安排。(李冠霖攝)

數十師生出席新校舍簡介會。(珠時網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