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視再會】亞視員工感被「賣豬仔」 配音員無簽約恐難追討

視頻

亞視員工、亞視時臨時清盤人德勤、勞工處和積金局就亞視欠薪問題召開四方會面,會後於立法會見記者。有員工表示對追討欠薪感傍惶,亦有員工直言感被「賣豬仔」。勞工處代表在會上表示,鼓勵員工循法律途徑,向亞視發出清盤令,但未有回應會否檢控亞視。

會議比原定時間遲了一小時結束,會後亞視配音組代表表示,對於欠薪風波,大感投訴無門。代表又稱,配音員身分和一般僱員雖然沒有分別,但配音組並無簽署正式合約,只以口頭承諾合作,擔心未能追討欠薪。她補充,由2014年10月開始,亞視已拖欠配音組薪酬約100萬。

另有製作組代表表示,現時內部同事感到十分無力,又認為若亞視仍運作的話,會加大員工取回欠薪的難度。代表又指,當初亞視主動辭退員工,員工已預備公司清盤,但連日來戲劇性的變化,令員工有被「賣豬仔」感覺。

勞工處代表陸慧玲表示,鑑於亞視目前情況不穩,鼓勵員工自行循法律途徑,向亞視發出清盤令,展開破欠基金程序。被問到會否檢控亞視,勞工處則未有正面回應。

四方會面主持人、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引述德勤代表黎嘉恩在會上指,亞視資不抵債及重組機會不大,會將有關情況以書面形式知會勞工處 。

(記者:楊卓文、林佑權)

相關故事

【亞視再會】亞視新聞如常播 粉碎「六點熄燈」傳言
【亞視再會】亞視重新聘用員工  簽新約暫不可追討欠薪
【亞視再會】未有向亞視付800萬 德勤指中國文化傳媒違協議
Top